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 作者:饶亚娟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帮助解决学院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及教研科、办公室相关人员、教师代表等参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蒙成光汇报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对策建议。与会的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张志勇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对学院下一步发展,他要求,一要进一步研究如何凝练教学特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教学,将医学院校关于健康和卫生的理念融入思政教学;二要注意培育、挖掘、收集、凝练、整合全校的思政资源;三是面向学生讲好具有中国特色的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人才梯队,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质量和思政课教学能力与教学效果。

会后,张志勇深入思政课堂进行教学指导。

(文/饶亚娟 图/李丽雯 审核/蒙成光)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