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粤桂琼传染病实验室检测和生物安全学术交流会暨广西新发再发传染病学术交流会在桂林召开
  • 作者:赵玉敏
  • 编辑: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10-18

为了提高粤桂琼新发传染病的检测、监测、防控、诊治和科研水平,加强“一带一路”沿线省份在实验室检测技术、生物安全管理、传染病防治及科学研究方面的交流和合作,10月14-15日,由广西预防医学会、广东省预防医学会、海南省预防医学会主办,桂林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承办的2021年粤桂琼传染病实验室检测和生物安全学术交流会暨广西新发再发传染病学术交流会在桂林顺利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出席并致欢迎辞,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纳翔出席活动并致辞,粤桂琼三省预防医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约200人参加会议。

张志勇在致辞中说,传染病史可以说是医学史的开端和发展推动力,从2400年前的雅典大瘟疫,到近年来的SARS、埃博拉、新冠肺炎等新发传染病的暴发和流行,人类在与传染病的不断抗争中不断发展。我国以及广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本次大会将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探讨后疫情时代传染病实验室检测和生物安全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分享传染病防治新技术,推进粤桂琼乃至全国的医学教育改革发展。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文宏教授、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等24位疫病预防领域的专家学者作报告,让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以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得到更多的交流与传播,搭建了预防医学同仁间的沟通、交流、共享的学术平台,拓展学术交流研究范围。此次大会进一步加强了三省市传染病防控领域科技工作者之间的联系,对推动三省预防医学专业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文/赵玉敏 图/科技处 审核/赵玉敏)

2021年粤桂琼传染病实验室检测和生物安全学术交流会暨广西新发再发传染病学术交流会现场

张志勇致辞

纳翔致辞

张文宏教授作报告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