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中取得优异成绩
  • 作者:彭慧
  • 编辑:杨扬
  • 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召开。“药苑论坛”是全国高等教育药学类顶级赛事,此次论坛共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石河子大学等110余所院校的近600名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该比赛经过壁报交流、论文评选、学生答辩等环节,在激烈的比赛环节中,我校学生丘金仕“长效缓释 H2S 的壳核结构纳米纤维膜的制备和作为伤口敷料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李迎迎)获得创新成果一等奖及优秀论文奖,张兵“新型戊酰胺类SAHase抑制剂的合成及体外生物活性评价”(指导教师:谭相端)获得创新成果二等奖。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体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展现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今后将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学院深入推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提高创新型药学服务人才培养质量。

(文/彭慧 图/杨扬 审核/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