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表彰大会
  • 作者:科技处
  • 编辑:秦国维
  •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9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推进会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表彰大会。科技处、各二级学院、各附属医院、科学实验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副院长李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清华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激发二级单位工作积极性,确保申报数量和质量有较大幅度提升,学校决定召开本次会议。针对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他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确保申报数量,各二级学院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学、科研人员(符合国家自然基金委限项要求)均需申报,特别是我校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人应带头申报,也鼓励硕士以上、中级职称申报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二是做好重点辅导,切实提高申报质量,学校、各二级学院应分别邀请二审专家对标书进行分类别,分重点的“一对一”指导,重点提高基金项目标书的质量,并定期上报专家“一对一”指导工作进展情况;三是注意时间节点,学校、各二级学院应分别制定基金的申报时间节点,注意科学构思、撰写初稿、指南解读、修改标书、辅导论证、持续完善、精准服务、重点辅导及标书上报的关键时间点;四是做好专家邀请,各学院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前提下,灵活采取线上线下讨论、视频会议或成立基金小组等形式,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内容和技术路线进行多轮研讨,同时主动联系聘请校内外专家指导基金申请书写作。五是开设学校国家自然基金“门诊”,聘请校内外专家为我校师生常年辅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申请书撰写、申报技巧,指导教师开拓申请书撰写思路,提升申报书撰写质量。最后希望申报人员认真准备、管理人员恪尽职责,共同推动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再上新台阶。

科技处负责人对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情况做了详细总结,汇报了《桂林医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工作方案》,对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举措、工作进展做了细致安排,希望各单位按照学校下阶段工作部署,努力完成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落实,将申报工作做细做扎实。

本次会议对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请中表现优秀突出的二级单位做了表彰奖励,旨在表彰和鼓励各二级单位为学校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所作出的卓越贡献。科技处宣布学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优秀组织单位及立项奖励的决定,李清华为获奖二级单位颁奖。其中,临床医学院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组织一等奖;基础医学院、药学院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组织二等奖;临桂临床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组织三等奖;护理学院、医学检验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附属南溪山医院、附属桂林市人民医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口腔医学院、科学实验中心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组织奖。基础医学院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一等奖;口腔医学院、药学院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生物技术学院、科学实验中心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获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二等奖。

(文/科技处 图/秦国维 审核/赵玉敏)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