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桂林医学院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听取2021年度工作报告
  • 作者:孙可歆
  • 编辑:喻丹
  • 发布时间:2022-01-11

1月10日上午,中共桂林医学院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听取2021年度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推荐提名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主持。

张志勇代表学校党委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工作。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重点任务与专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十四五”高质量开局,推动学校事业保持稳中有进、稳步提质的良好态势。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切实增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全力助推学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提升、社会服务、开放办学、服务保障等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全会听取纪委书记谢忠文代表纪委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充分肯定纪委工作。全会认为,学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和纪委部署要求,聚焦监督执纪主责,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全会要求,学校纪委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锤炼实战本领,提升监督效能,汇聚监督合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清廉建设融入学校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全会强调,学校党委在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传承和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担当作为,锚定目标、勇毅前行,在围绕更加注重质量和内涵建设、充分彰显办学特色上持续发力,在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适应卫生健康事业需求上持续发力,在建设更加美好桂医的赶考路上持续发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孙可歆 图/喻丹 审核/彭靖)

张志勇代表学校党委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

谢忠文代表纪委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