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易班入选全国三星级易班工作站
  • 作者:苏彤、余先强、潘轶群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2-01-11

为进一步做好内容建设,激发大学生创作优质内容的积极性,从2020年起,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依托全国共建高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建立了学生内容创作队伍。择优选拔出200所高校加入学生内容创作骨干团队。通过近一年的内容创作实践,内容创作质量显著提升。其中,28所高校学生工作站表现优异,获得“四星级易班学生工作站”,22所高校工作站表现突出,获得“三星级易班学生工作站”。其中,广西共有一所高校被评为四星级易班学生工作站,三所高校被评为三星级易班学生工作站,我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榜上有名!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总体目标,把“易班”建设作为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平台,深化学生思想引领,创新教育教学形式,加强网络名师培育。形成了构建“五大工程”、“五大品牌”、“一院一品”的“5+5+1”载体的网络育人模式,全面提升了学校基于易班平台的网络育人水平,在校内外产生一定辐射力。

学校获得“2020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2020年全国易班共建案例,2021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二等等次。

今后,我校易班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网络育人的辐射引领作用,着力加强易班平台建设,促进全校网络阵地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扩大网络思政育人的参与率和覆盖面,真正实现思想政治工作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画好网络育人最大同心圆。

(文/苏彤、余先强、潘轶群 审核/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