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机构
  • 作者:吴磊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2-01-14

1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全区第四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机构名单,我校成功获批第三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为大力开展社会职业技能认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桂林发展旅游大健康产业亟需大量高素质职业技能专业人才。开展健康产业人才培训及水平认定是行业所需也是医学院校继续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我校在已取得院校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格基础之上,急需拓展社会培训评价认定业务。为此,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第三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申报工作。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准备申报材料,积极沟通上级部门后,经过6个多月的筹备工作,继续教育学院成功获批第三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机构。

从此,继续教育学院可以走出校门,面向社会就“健康管理师、保健调理师、公共营养师”等八个与大健康相关的职业工种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继续教育学院从此可以按照相关职业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依据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规范开展院校培训、社会培训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颁发国家认可的相应证书。

继续教育学院将以此次的获批社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为契机,充分发挥医学院大健康类人才培养的优势,深化大健康类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的改革与创新。继续教育学院将大力推进我校毕业证书加技能证书的培养模式的探索,深入开展面向社会的大健康技能人才培训、认定工作,通过对接社会需求,深度产教融合;逐步提升桂林医学院的健康产业技能人才培训、认定的行业影响力。

继续教育学院将按照社会评价试点机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机制、严格管理流程、强化监督,积极开展院校、社会的职业技能培训及等级认定工作,打造桂林医学院的特色培训、认定品牌,增进社会服务。

(文/吴磊 审核/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