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 作者:陈志娟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2-01-14

1月13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临桂校区公共教室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院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赣华主持会议。校领导陈旭、辛懋、马献力、谢忠文、李清华、周国增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及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再学习再领会,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化再提升,凝聚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巩固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再部署再出发,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志勇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着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总结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意义,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张志勇全面回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学校坚持以上率下、整体联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扣主题主线、关键节点,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自觉对标对表,精准发力,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推动“自选动作”创新出彩;坚持服务师生群众,用心用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张志勇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一年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宗旨意识、革命精神、时代责任的教育,也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的深刻洗礼和深刻锤炼、一次为民务实的初心践行、一次激发斗志的重新出发。

张志勇客观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他强调,必须聚焦主题主线,始终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必须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必须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知促行,确实提高学习教育实效。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要在今后的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中继续坚持和发扬。

张志勇就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决践行者;要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强化宗旨意识,确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着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张志勇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赣华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王赣华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包括正反两方面经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科教振兴、提升教育质量水平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以学习教育新成效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陈志娟 图/李丽雯 审核/刘燕)

张志勇讲话

王赣华主持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