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暨疫情处置培训视频会
  • 作者:赵干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5日,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暨疫情处置培训视频会在南宁召开,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一楼报告厅设分会场,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国增及相关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孟军作了学校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孟军分析了当前国内、区内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如何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认真做好我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教育部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认真梳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优化完善校园防控措施。三是针对重点环节精准施策,从严从实抓好当前我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视频会后,周国增指出要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近期师生请假外出事宜,严把校门关,做好核酸抽检和快递等重点环节防控工作,继续完善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加强督导巡查工作。

张志勇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自治区教育厅要求,结合工作职责与实际情况,不折不扣落实好本次视频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演练预案,切实抓实、抓到位,牢牢守住学校疫情防控阵地,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文/赵干 图/李丽雯 审核/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