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培训
  • 作者:吴梦
  • 编辑:防控办
  • 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6日,我校在临桂校区教室北楼412智慧教室举行“新冠肺炎知识和防护技能专题培训”活动。活动特邀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唐丽玲到场讲课培训。防控办,学工处,后勤处卫生科相关领导老师和各二级学院疫情防控联络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分别以新冠知识讲解和穿脱防护服现场演练两部分展开。唐丽玲对新冠病毒变异情况及病毒特点进行知识讲解,用视频生动介绍了病毒通过手传播,飞沫、空气传播的细节,对疫情防控原则、个人和环境消毒要点进行了重点讲授。在穿脱防护服演练的第二部分培训中,唐丽玲先示范并讲解操作流程,然后让五位学生现场进行穿脱防护服操作。唐丽玲针对同学穿脱防护服过程的优缺点一一进行点评。整个培训活动生动有趣又让人印象深刻,学生反映这样的培训参与度高,效果很好。防控办对培训活动进行了现场录制,并计划给每个班级发放防护服,训练全体学生穿脱防护服。

后勤处负责人表示,医学院的学生应该全员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掌握个人防护技能。学校将通过开展线上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线下具体操作演练,训练每个人防护技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当遇到疫情时,全体师生将更有底气、更冷静、更科学应对疫情,真正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文/吴梦 图/防控办 审核/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