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中斩获九项金奖
  • 作者:苏冰清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2-07-12

7月9至12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现场总决赛在桂林理工大学举行。全区58所院校共有435个项目入围区赛现场总决赛,我校共有12个项目入围区赛现场总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项目1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2项。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在此次比赛中获得金奖9项,其中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7项,高教主赛道研究生创意组金奖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1项,实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上金奖零的突破,且金奖总数再创新高。并有2项进入本届区赛“金种子”训练营,冲击全国选拔赛。

我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方针,以大赛为抓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多次召开会议推进大赛工作。2021年12月举行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推进大赛筹备工作,制定参赛计划;1月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规则解读大会,让全校师生认识大赛,了解大赛;2月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科技成果转化线上交流会,深挖科研成果,设计大赛项目专利布局,普及在专利导航下开展科研活动的专利意识,推进我校科研成果转化;5月召开大赛项目申报推进会,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大赛,激发师生创新创业动力。

围绕“四新”建设,尤其是新医科建设,探索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课程的实施路径,我校持续深化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依托技能大赛、校企合作、赛教融合实现赛教相长,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今年本科生创新创业成果凸显,本科生项目占总项目的85%,“新医科”项目达到83%,且本科生创意组2个项目入围全区“金种子”训练营。

今年我校参赛项目数与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校赛参赛项目共1678项,参与人数达4000余人次。自今年3月起,组织培训50余次,邀请专家“一对一”精准打磨项目,项目组针对项目的短板不断补充数据和支撑材料,经专家评审、辅导后,共培育校级“金种子”项目40余项。

今后我校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扩大创新创业教育覆盖面,培养更多创新创业生力军;打破传统人才培养模式,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培养具有高素质创新性复合型人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图/苏冰清 审核/徐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