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的通知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yjsxy
  • 发布时间:2019-11-13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研究生及研究生指导导师:

根据自治区学位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下发的《关于申报2020年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的通知》(桂学位〔2019〕19号)的文件精神,我校启动2020年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我校获得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资助的项目

(一)硕士研究生创新项目(7项)

(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基本名额9项+统筹名额3项)

(三)研究生学术论坛(1项)

二、申请的原则和注意事项

(一)申请硕士研究生创新项目

1.申请者必须是一年级或二年级的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

2.正在主持硕士研究生创新项目课题者,不得申请2020年创新项目。

3.允许研究生结合自己的学位论文选题申请创新项目。

4.允许多人以课题组的形式申请一个项目,但成员(含申请者)最多不能超过5人。

5.申请者须填写《硕士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表》(附件1)。

(二)申请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

1.申请者应以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和研究生指导教师为主。

2.曾经获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资助但尚未结题者不得申请。

3.申请本次教育改革课题的内容应集中在:①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对研究生层次人才需求的调研分析;②研究生教育服务广西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③研究生创新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培养研究;④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研究;⑤研究生课程建设和案例库建设研究;⑥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研究;⑦研究生教材改革与编著;⑧研究生教育质量研究;⑨毕业研究生发展情况跟踪调查分析;⑩学士学位授权和授予管理等。本年度优先资助②③④和“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

4.不属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和研究领域的课题不得申请。

5.申请者须填写《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申请表》(附件2)。

(三)申请研究生学术论坛

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申请工作由校研究生联合会负责,请校研究生联合会指派专人负责填写好《研究生学术论坛申请表》(附件3)。

(四)项目结题注意事项

1.硕士研究生创新项目实施年限一般为1至2年,二年级硕士研究生获批项目后实施时间为1年。申请者须保证在学位授予之前结题,否则将影响学位授予。

2.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属于自治区级教改课题,结题工作由自治区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结题时间为2022年4月。

3.获资助项目发表专著、论文(含学位论文)、研究报告等研究成果时,必须在显著位置标注“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项目编号)”,英译写法统一为“Innovation Project of Guangxi Graduate Education(No.)”。未标注“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的材料,不能作为结题材料使用。

三、申报流程时间表

时间

(2019年)

申报流程

工作内容

11.13 - 11.29

填写、提交申请书,硕士学位授权点组织评审(具体时间以学位授权点通知为准)

申请者填写“申请书”(见附件1、2)一式三份,交到各二级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由学位授权点负责组织评审工作并公示。11月29日之前将评审结果,按评选排名填写“汇总表”(见附件4、5),将申请表和汇总表交至研究生学院。

12.02 - 12.15

研究生学院审核

研究生学院对上报的创新计划项目进行形式审核、排名和公示

12.16 - 12.21

学校审批、成文上报区教育厅学位办

公示结果报学校审批,成文上报区教育厅学位办

四、注意事宜:

1.请各硕士学位授权点按照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做好申报评审及公示等各项工作。

2.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名额分配如下:校级委托5项,临床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项,基础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医学技术五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各1项。

3.硕士研究生创新项目名额分配详见附件6。

4.请各硕士学位授权点于11月29日前将申请表和汇总表的电子版送至2376393446@qq.com邮箱,其纸质版一式三份交到临桂校区明德楼325研究生学院办公室黄老师处。

附件:

1.硕士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表

2.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申请表

3.研究生学术论坛申请表

4.硕士研究生创新项目汇总表

5.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汇总表

6. 硕士研究生创新项目名额分配表

 

                                          研究生学院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