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天气预警】2020年2号
  • 作者:学校保卫处
  • 编辑:wzbwb
  • 发布时间:2020-04-02

学校各单位、部门:

根据桂林市气象局消息,预计2-4日,我市有强降雨,局地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过程累积雨量达100-200毫米,局地可达2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达30-50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2日夜间~3日白天,桂林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累积雨量普遍达50-80毫米,局部120毫米以上,雨量中心可能在兴安、灌阳、灵川、临桂、永福、阳朔、恭城、平乐、荔浦及桂林市区。

3日夜间~4日白天,桂林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累积雨量普遍达30-5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雨量中心可能在灌阳、阳朔、恭城、平乐、荔浦。

未来几天降雨频繁,部分强降雨区与前期降雨偏多区域重叠,需注意防范连续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山洪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未来几天强对流天气增多,需防范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降雨天气对师生出行不利,请大家注意交通安全。因致远路积水,出入临桂校区的师生请绕道行驶。

请各单位、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加强对临桂、东城、乐群三个校区,低洼区域及水系两岸、周边的安全排查,提前转移和撤离处于危险区域的物品;做好人员队伍、资金物资、避灾场所等各项准备,加强巡查;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处置和汇报,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须保持手机通讯通畅。


桂林医学院保卫处

2020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