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献血我快乐!”——第二附属医院开展献血日无偿献血活动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hospital2
  • 发布时间:2019-06-14

今天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第二附属医院在医院广场举行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旨在帮助更多需要用血的患者。医院副院长刘洪波,桂林市中心血站站长龙安翼 、副站长周素及桂林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现场慰问输血的志愿者们。

一大早,停放在医院广场上的三辆采血车旁排起了长队,大家纷纷伸出手臂,成为光荣的无偿献血者。俸瑞发是其中一员,他是大外科主任,这是他第二次参加献血活动。“身为医务工作者,医院的职工们对于患者面临缺血时的痛苦更能感同身受,每逢有献血的机会,我们都会主动踊跃参加。”俸瑞发表示,他希望用实际行动展现医务人员的大爱之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随着填表、验血、初筛、采血、登记等一个个步骤的完成,总计88000毫升的血浆被汇集到了移动采血车上。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70多名志愿者参与,献血队伍中有医生、有护士、有医院的行政后勤职工、还有桂林医学院的学生们和热心市民。他们中有的曾经多次献血,有的是第一次成为献血队伍中的一员,他们心怀爱心,将自己对患者们的祝福融化在献血行动中。

“现在还有很多老百姓对献血有一些误解,认为会伤害身体。其实适当的献血对身体是有益的,我们宣传无偿献血活动的同时也想向社会大众普及献血的知识。”输血科主任于路妹表示,献血不仅有助于正常医疗工作的开展,还能预防缓解高粘血症,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甚至增强免疫力和刺激人体骨髓造血器官始终保持旺盛的造血功能,起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可谓是好处多多。

(文 图/陈国津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