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xgwz
  • 发布时间:2019-07-11

7月6日至7月9日,桂林医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旅游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辅导员培训班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出席了开班仪式。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莫华教授(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则胜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曾令辉教授(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素梅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唐仁郭教授(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王鹏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辅导员、法学博士,广东高校名辅导员“王鹏工作室”主持人)、袁利教授(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何昭红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硕士生导师)8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法治校园建设与学生工作的法制思维》《学生工作专业化逻辑与成果精品创制》、《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研究力提升的实践路径》《大学生心理评估及心理辅导方法和策略》《高校突发危机事件的管理与处置》《大学新生教育新常态、新思路、新举措》《新媒体环境下辅导员工作创新及技巧》《辅导员与学生有效沟通的技巧》 等专题讲授,从不同的角度和方面对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作了系统梳理和阐述。参加培训的学工干部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文/张接发   /张接发   审核/朱四化)


开班仪式


专家讲授一


专家讲授二


专家讲授三


专家讲授四


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