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暑期家访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xgwz
  • 发布时间:2019-07-2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19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要点》及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文件精神,表达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7月18日至19日,在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的带领下,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深入玉林市兴业县、贵港市等地开展了2019年暑假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特殊群体学生家访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对9名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黄月圆、学生工作部(处)老师代表和7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走访的学生家处边远地区,齐俊斌副书记及老师、同学们克服路途困难,冒着酷暑,通过实地察看、与学生家长交谈,了解学生家庭人员情况、家庭经济状况,与家长就学生的在校表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导学生进行学习辅导、职业生涯规划,心理调节,齐俊斌副书记鼓励学生要培养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作为医学生,要树立“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良好医德,以优良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知识回报祖国和学校的关爱。希望家长多给予学生关爱和鼓励,加强家校联动,共同将学生培养成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介绍了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知识,以现身说法激励困难学生放下担忧,克服苦难,努力学习。

假期家访及资助政策宣传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实地走访及慰问,进一步加强了家校、师生之间的沟通,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实现“立德树人”目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资助政策宣传,送政策下乡,充分发挥了受助学生的政策宣传和榜样引领作用,更使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深入人心,催人奋进。

(文/莫荣妹  图/吴婷、葛静  审核/黄月圆)

走访慰问1

走访慰问2

走访慰问3

走访慰问4

资助政策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