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2019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暨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hospital2
  • 发布时间:2019-07-23

7月23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2019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八号楼会议室举行,并以此拉开了为期4天的岗前培训。全体院领导、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201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学管理部全体人员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蒋晓山主持。

桂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致辞。他代表全院教职工,对同学们的入学和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王群表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是桂林市新崛起的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医疗技术精湛、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劲、医疗设备先进,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急救等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三级综合医院。医院承担桂林医学院临床医学、检验医学、药学、护理学、预防医学、公共卫生事业管理等各专业的教学任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成果丰硕。近三年,科研发展迅速,主持完成或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广西科技开发或自然基金项目25项,厅局级项目160余项,获纵向及横向科研经费达700多万元。获得专利授权8项,发表论文27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40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0篇。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4项和桂林市科技进步1项。

同时,王群也向新学员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医学使命感的人,坚持在医学实践中不断升华自己,学习医院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各培训基地的轮转计划,完成临床轮转学习任务,努力扎实自身的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师打下牢固的基础。

导师代表王晓桃教授表示,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所有研究生们应当倍加珍惜,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技能和素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育磊代表二附院所有在读硕士研究生向新学员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经验,他表示二附院是个温暖的大家庭,相信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定能收获满满。2019级临床医学专硕的新生蒋芳作为新生研究生发表了感言,她表示感恩桂医提供给的学习平台,作为桂医人,必定加倍珍惜,勤奋学习,不辜负学校、医院和老师们的热切期望,将桂医医学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最后,副院长袁晟光带领全体医学生进行了庄严的医学生誓言宣誓。全体医学生们正式开始岗前培训课程。在为期4天的岗前培训中,医院为研究生们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课程,课程结束后,新生们将开始崭新的研究生生活。

/秦紫霞  图/欧科彤  编辑/秦紫霞 审核/蒋晓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