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举办2019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入学典礼暨岗前培训班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19-07-23

722日上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入学典礼暨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综合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医院领导文琼仙、李清华、马明霞、梁志清、金俊飞、滕若冰、蒋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副院长梁志清主持,医院2019级全体住培、专硕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典礼。

院长李清华在入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对2019级住培学员选择我院开启新的人生旅程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分享了他对医院、医疗、医生的一些感悟,并对新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学员们在医院这个大家庭中认真工作、勤于学习、不断思考,提高自己理论修养和实践技能水平。面对挑战,充满信心,勇往直前;始终不忘除人类之病痛,铸健康之完美,维护医学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的初心。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副院长蒋伟带领全体住培、专硕学员共同庄严宣读《中国医师宣言》誓言,全场起立,高举右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会场回响。

入学典礼结束后,文琼仙,马明霞分别做了《医护服务文化与人文修养》《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的专题培训。

据悉,医院将为2019级全体住培、专硕学员举办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各相关临床科室及职能部门分别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计划与要求,医疗核心制度及法律法规、医保政策等进行解读;对医院感染管理、麻醉药品的规范化使用、病历书写规范等公共理论及临床基本技能进行培训和考核;针对人际沟通与团队合作、职业道德等人文相关知识进行专题培训。通过一系列岗前培训及考核让学员对医疗工作、医疗行为规范有初步的认识,为下一步的临床工作打下基础。

 

会议现场

 

(文:文学艳  图:胡晓云 审核:张明 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