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青春】我校举行2019级大学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
  • 作者:学校武装部
  • 编辑:wzbwb
  • 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15日上午9:00,我校在临桂校区新足球场举行2019级大学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齐俊斌副书记、95389部队、武装部、团委以及二级学院(系)领导、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学校武装部部长冯天瑾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拳术表演,在军训教官的指挥下,男、女拳术方队先后上场,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声清脆洪亮,拳术刚劲有力,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随后,参加会操中的8个连队进行会操评比,各连队参加会操评比的学生方队英姿飒爽,动作标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其次,武装部负责人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分别给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

最后,齐俊斌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组织大学生军训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光荣义务,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措施。组织大学生成建制进行军事训练,提高大学生国防观念和军事技能,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当代大学生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既肩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任,又肩负着参加军事训练,强我国防、固我长城的神圣职责。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把军训好的思想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以军训团结进取的精神投入专业学习之中,以军训吃苦耐劳的干劲迎接未来挑战。

2019级大学生军训先后进行了条令条例教育与训练、军体拳、防护、战场救护、战术基础、轻武器模拟射击、野外行军和军事理论、消防安全知识等科目的学习训练与考核。参训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学校各级对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在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空军95389部队的严格要求下,各教官严格施训,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


(文/彭勃 图/覃愉淇 韦婉静 赖佳聪 梁鑫源 张硕 审核/冯天瑾)


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1

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2

 齐俊斌作军训总结讲话

拳术表演1

拳术表演2

队列会操

颁发荣誉证书1

颁发荣誉证书2

颁发荣誉证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