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青春】2019级大学生军训团开展野外行军训练
  • 作者:学校武装部
  • 编辑:wzbwb
  • 发布时间:2019-09-16

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为强健学生体魄、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培养吃苦耐劳精神、锻炼坚强意志,2019年9月15日凌晨,2019级大学生军训团开展了野外行军训练,对国防后备力量而言,开展野外行军是难得的练兵机遇。

此次野外行军训练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及2019级大学生军训计划进行开展。野外行军训练前期,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在行军工作布置会上提出七点要求:思想上重视、心理认同;师生要提高行军训练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明确职责;统一指挥,指令有效;各连队做好安全保障;灵活处置突发事件;后勤保障要有力。会上,武装部、学工(部)处负责人对训练准备情况、训练路线、注意事项等工作进行布置,确保此次训练顺利进行。

15日凌晨3:30军训团各营开始集结,凌晨3:50全团整队完毕后,8个营26个连按序列从临桂校区足球场出北门,沿秧塘小学、三中路、三元路、山水大道、平桂路、途径“两馆一院”、西纪西路、西城大道、致远路从学校东门返回校区,全程约15公里。行军队伍分三路纵队行进,尖刀排行进在全团最前面,开辟行军道路,军训团各连依次跟进。行军全程配备有救护车、安保车、交通车等保障车并进行流动巡医等保障;途径各路口时,派出安全调整哨,切实保障军训全团安全。经过4个小时的野外行军,早上8时军训团安全、胜利返回临桂校区。

行军结束后,军训野外行军训练总指挥齐俊斌对此次行军进行讲评。他表示,这次行军圆满完成,通过这次行军检验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体质、团队精神,让同学们体会到军队铁一般的纪律、军人优秀的素质,感受到作为一名战士要有好的素质与体质,将来随时准备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他希望通过野外行军训练,提高同学们的素质、体能和意志,为将来更好地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将来救死扶伤打下优秀的良好素质,在大学中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文/彭勃 图/杏林通讯社、青年新媒体中心摄影纪实部 审核/冯天瑾)

 

尖刀排“开辟”行军道路

齐俊斌行军全程跟训

行军途中

行军途中防空演习

行军安全保障车辆

行军医疗保障 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