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珍爱乳房,为爱助跑”--医学检验学院情系粉红丝带志愿活动
  • 作者:阳桂艳
  • 编辑:yxjyx
  • 发布时间:2019-10-19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主题,推动医学检验学院“党建+志愿者”工作,以党建带动团建,10月19日上午,医学检验学院党总支联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工会、女工委员会、团委、乳腺甲状腺外科以及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乳腺外科志愿服务队在桂林医学院东城校区足球场上举办由桂林市妇联牵头的“珍爱乳房,为爱助跑”——桂林市首届“粉红丝带”公益活动。我院“菁茧志愿服务队”20余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一枚小小的粉红丝带,是提醒、是关爱、更是祝福;一场场活动,是传递、是呼唤、也是心愿。本活动秉承“弘德善医”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以爱心志愿与体育运动结合的形式开展珍爱乳房的健康慢跑活动。我院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服合唱“少年中国说”,清脆嘹亮的歌声动人心弦,不仅温暖在场的病友以及师友,更展现出青春力量。活动最后是慢跑环节,一圈两圈,患者乐观积极的心态感染了我们的志愿者,彼此互相鼓励和陪伴一起跑向终点,让整个跑道洋溢着健康运动的快乐。

此次活动,由我院党总支组织联合团委“菁茧服务队”开展,继承和发扬医学检验学院“党建+志愿者”活动的志愿精神,用我们切实的行动,将粉红丝带凝聚的温暖、关怀、希望、祝福的力量,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同时以更广、更深的视角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理念。

(图文/阳桂艳 审核/黄晨)

(菁茧服务队志愿者合唱《中国少年说》)

 

(医学检验学院菁茧服务队的志愿者合影)

(领导嘉宾以及参与活动的患者、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