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离退休党委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共建活动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tc
  • 发布时间:2019-10-19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10月1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共建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年轻的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参观学习,50多人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三个展厅。大家细细观看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记载文献,在一个个模拟场景前驻足,认真学习和了解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大力宣传中共抗日主张,团结爱国人士,领导抗日救亡运动,组织输送爱国青年奔赴延安和抗日前线,联络海外爱国华侨募捐支援抗战,筹运抗日物资等方面的光辉革命史迹,身临其境地感受当时极其艰险、复杂残酷的革命斗争环境,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奋不顾身,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心灵受到了强烈地震撼,思想上得到了很好地洗礼。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铮铮誓言表达共产党人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光荣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参观结束后,老党员和年轻党员开展“老党员讲故事”座谈交流活动。退休党员干部凌庆元同志以“父母的初心”和“革命者的家庭”为题,介绍其父母早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进行地下工作的经历,讲述父亲参加和组建中共桂林县工委、市工委和桂林特支工作,在八路军办事处的指导下一边利用公开身份开展抗日救亡工作,一边以隐蔽状态做好党的工作的故事;讲述父母为了执行组织任务,舍小家为大家,将亲身骨肉托付给当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委黄彰副书记夫妇抚养的故事。现场同志听了无不动容,深受感动。随后,学校老领导刘玉棠、宿富国同志和退休党员干部张青满怀感情地畅谈了参观学习的感受和体会,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要牢记党员身份,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结合个人实际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日共建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结合红色资源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老党员和年轻党员携手共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达到“思想政治受洗礼” 的效果。

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合影

   参观学习(一)

参观学习(二)

重温入党誓词

   老党员讲革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