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附属医院举行主题教育“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19-11-13


根据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1日,附属医院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9次专题学习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口职能部门正副职参加学习研讨。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主持学习研讨。

会上,首先由医院党委副书记蒋尧传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反奸防谍意识和安全保密意识。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明霞,党委副书记王海平分别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研讨发言。

马明霞认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是简单的工作作风问题,而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大问题。所以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来对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提到,要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纪律建设全过程,建章立制,创新监督机制,强化节点教育,强化约谈机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制度建设为基石,将严管与厚爱结合,积极引导广大干部增强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为医院的全面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王海平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他认为,要从四个方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本领,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二是要从身边做起,做好调研,抓好落实。要在工作落实中重“绩”而不重“迹”,以解决具体问题为导向,防止议而不决、重复议事,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和路径;三是要充分发挥制度管长远、管根本的作用;四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反对和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好“头雁效应”,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表率。

会上还观看了“黄文秀先进典型事迹”教育视频和“广西三起县级扶贫办主任严重违纪案件”警示教育视频,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文琼仙强调,要以黄文秀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厚植人民情怀,发扬担当实干、甘于奉献的精神。要以违纪典型案例为警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为民服务敢担当,清正廉洁干事业。


会议现场

(文/卢桂梅  图/李锦  审核/全裔 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