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安全抵达十堰市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20-02-13


   2月12日,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9名队员从医院出发,到南宁与其他医疗机构的医疗队集合后,乘机驰援湖北省十堰市。

挥手送行

凌晨五点,医疗队员们陆续到医院集合准备乘坐大巴到南宁,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文琼仙,党委副书记蒋尧传,副院长庾俊雄及各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医疗队员的家属、科室同事代表等到场为他们送行。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曾锦荣随车送队员们到南宁。

出发前,院领导与医疗队员合影

文琼仙要求队员们到十堰后,要和当地的医护人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她叮嘱队员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有什么困难、需求要及时向医院反映,医院一定做好后勤保障。临行前,她拉着医疗队长廖春燕的手,交代她一定要把队员们带好、照顾好,把他们平安、健康地带回来。

临行前,文琼仙叮嘱医疗队员

队员们离开后,文琼仙向队员们的家属表示,医院一定全力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请家属们放心,也请家属们相信我们的队员们一定能够保护好自己,完成使命,光荣回来。

院领导与队员家属交谈

十一点半医疗队员们到达自治区卫健委与其他医疗机构的医疗队员汇合后,统一搭乘大巴前往南宁吴圩国际机场。

医疗队员到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

下午三点半登机前,大家齐声高呼“十堰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表达了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下午六点左右,医疗队员们安全抵达到达十堰市,休整一晚后,他们将于次日上午九点出发到对口支援的竹山县人民医院,先开展调研,对医院有了较全面的需求了解后,再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到达十堰市武当山机场

队队员们信心满满表示,到医院后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竹山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坚决完成好救治任务,协助十堰人民防控好疫情,助力打赢湖北保卫战,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文/李锦 图/李锦 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  审核/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