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与企业集团医院、社区签署社会实践类课程 实践基地
  • 作者:韦艳春
  • 编辑:韦艳春、何林炎
  • 发布时间:2020-08-02

近日,为满足下学期新开设的社会实践类课程实践教学需要,护理学院与桂林市银海管理有限公司、秀峰区甲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长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长期的社会实践教学基地协议,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莫碧文教授,教学与科研管理科韦艳春科长、何林炎副科长及外护教研室种世桂主任参加了签约仪式。

本次与各单位签约成立的是社会实践类课程-《公众自救与互救技术》社会实践教学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我院计划打造自治区级及以上社会实践类课程的根本条件,本课程要求学生在学习完理论课程的基础上,深入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通过开展公众的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培训,强化民众的急救意识,普及突发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护知识和避险逃生等安全知识,树立“大救援”观念,提高院前抢救成功率,减少病死率、伤残率,提高大众生活质量,减少经济损失等具有重要意义。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推动专业教育和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使学生及早认识社会、研究社会、理解社会,提高服务社会的意识和实践能力。

实践基地的签约,是高校和实践单位开展合作的新开端,是校企合作的基础,是我院专业课程的建设和发展的有力保障,突出了我院办学的优势与特色。

(文/韦艳春 图/韦艳春、何林炎 审核/李勇)

莫碧文书记、院长与银海医院李清平院长签约现场

与银海医院领导班子合影

我院与秀峰区甲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现场

与秀峰区甲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合影

与秀峰区长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