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桂医退役军人|岁月诉说峥嵘,初心依旧未改
  • 作者:陈珑雨
  • 编辑:苏学勇、王玲珍
  • 发布时间:2020-08-01

时光荏苒,硝烟不再

如今的他们已经脱下神圣的军装

用责任与担当写下新的人生篇章

而那一袭绿色军装

依旧在记忆的长河里永不褪色

一、苏学勇

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苏学勇

人物简介

苏学勇,男,中共党员。1979年7月于阳朔县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先后在广州军区技术侦察大队新兵连、教导队、三队服役;1981年8月考入桂林陆军学院,在学院通信训练大队七队学习有线载波技术;1983年7月毕业后在广州军区54467部队工作,先后担任技术员、干事、指导员、队长等职,期间参加了南京政治学院基层政治思想工作专业学习和暨南大学计算机应用培训班学习;1996年8月转业到地方,在桂林医学院工作至今,先后担任过药厂副厂长、教务处副处长、后勤处副处长、离退休党委书记、招生就业处处长等职,并参加了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班学习,获得学业证书。曾荣获得广州军区直属队读书演讲比赛二等奖、广州军区优秀论文三等奖等荣誉,被广州军区评为优秀基层干部和经常性思想工作先进个人,被桂林市评为双拥积极分子,并荣立三等功一次。

军旅生活

苏学勇说,他永远不会忘记广东广州太和镇那个地方,在那里他开始了自己的从军之路。十七年的军旅生涯,给苏学勇带来了很深的影响,也从中收获了许多。四百米障碍、五公里越野、紧急集合、夜间站岗等等,一改入伍前的悠闲生活,他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累和苦,于是他学会了吃苦。来到部队第一天,他知道了见到上级要报告,遇到同事要敬礼,于是他学会了服从。在部队里会因为被子没叠好、训练没达标、考试不及格等,受到战友的嘲笑冷漠,甚至是上级的批评责骂,于是他学会了忍耐。经历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洗礼,面临过死亡的威胁,于是他学会了勇敢。

310FC

对苏学勇来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是一段特殊的记忆。他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和生与死的考验,亲眼目睹了班长被炸断脚,一位战友中弹而死,死神离他如此之近,更让他明白了“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的真正含义!经历了部队生活的洗礼,苏学勇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军人,广州军区技术侦察大队也成为了他心中永远不会磨灭的番号。

奋斗赢得未来

986A

苏学勇在桂林医学院工作已有24个春秋,他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自己也从一个普通职工成为一名中层领导干部,现任自治区就业促进会副理事长,桂林市诗词楹联协会理事和学校大学生诗词分会指导老师。工作期间,他曾荣获优秀共产党、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新闻工作者、干部激励担当等嘉奖;参与自治区教改课题6项,校级课题5项,参加教材编写两部;获得了自治区教学成果奖一项。

BCD9

荣誉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在这即将退休的时间里,苏学勇希望发挥退伍军人能战斗、肯吃苦、敢担当的作风,为建成国内外具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王玲珍

愿你成为自己喜欢的模样,不抱怨,不将就,有自由,有光芒。

----王玲珍

人物简介

王玲珍,女,汉族,中共党员,2008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学院,获学士学位。1992年服役于广东湛江南海舰队,曾荣获二次嘉奖,一次优秀士兵;1997年服役结束后分配到桂林医学院工作,先后担任过保卫处户籍管理科副科长、专职辅导员兼学生党支部书记、护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护理学院学工办主任,现任职于党委宣传部舆情管理科科长。

军旅生活

1992年12月,王玲珍怀揣着蓝色梦想随专列来到湛江三岭山新兵二连,等待她的不是浪漫的海洋、沙滩和气魄的军舰,只有几个看起来不太好讲话的女兵。每一天的生活从晨扫开始,之后便是晨跑、梳洗与整理内务,每一项都必须认真完成。在训练场上,为达标准军姿,班长会在齐步走手摆出时,用一根绳给大家定位;踢腿时,会用各自的军用水壶装满水放脚尖上保持绷直。在这12月的天气,她却每天穿着一背白盐的训练服回到宿舍。不到一个月,她的新胶鞋的鞋底、鞋边都破洞通风了。

紧急集合往往是最磨人的。每当睡得正香时,一声声急促的哨音响起,整个人都很慌乱,每个人随手抓起衣服便往身上套,有鞋穿反的,有裤子挂在身上的,有背包质量不过关的,而质量不过关的跑了十圈后还要跑十圈。于是,她们每天都跟班长斗智斗勇,把衣服、袜子偷偷穿上,被子整齐地摊开以便随时行动。三个月的新兵生活,一天天过去了,这梦幻般的日子,却永远扎根在了王玲珍心中。

心怀热忱,不断前行

1997年4月,王玲珍初到桂医。一路走来,她慢慢融入了桂医的生活,看着桂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工作当中,她感受到了学历和知识的重要性,决定报考学习,期间还得到了张青处长、叶曼琪主席等领导的鼓励和帮助,最终获得了本科学历和学位。通过与这些老领导的接触中,她们的人格魅力对她有着很大的触动。

时代在变化,王珍玲也在成长。她努力考取了教师资格证,评上了中级职称;担任过就业指导课、党课、安全教育课、军事理论课授课教师;积极参加课题申报,主持过校级课题三项,其中二项顺利结题,一项在结;主要参与了一项区级课题,先后以第一作者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科研与教学论文共3篇;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四项,三项获国家级立项,一项获区级立项,其中二项已顺利结题;在宣传部工作期间,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演讲比赛。

目前,王玲珍在党委宣传部担任舆情管理科科长,主要负责意识形态和舆情信息管理等工作。她说,她会继续保持学习和工作的热情,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文/陈珑雨、苏学勇、王玲珍 图/苏学勇、王玲珍 审核/彭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