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 | 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健康宣教活动第一站-走进社区幼儿园
  • 作者:雷心心
  • 编辑:雷心心
  • 发布时间:2020-09-18

2020年9月20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口腔保健意识,促进良好口腔卫生习惯的养成,近期,附属口腔医院围绕2020年“全国爱牙日”主题——“口腔健康,全身健康”,走进社区、学校开展口腔义诊、健康宣教系列活动。

健康宣教活动第一站——走进社区幼儿园。将口腔健康知识带到小朋友的身边。

为增强幼儿的护牙意识,丰富幼儿的爱牙知识,9月16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携手e贝幼教集团开展“爱护牙齿,从小做起”主题宣教活动。

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活动以孩子们喜爱的形式—观看动画片《牙齿》开场。接着,两位可爱的小朋友分享了有趣的爱牙小故事。在知识讲座环节,我院儿童牙科医生姚君钰利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牙齿的构造、牙齿的作用,让小朋友们认识到牙齿的重要性;并通过图片展示,让小朋友了解蛀牙,明白龋齿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姚医生还运用牙齿模型为小朋友们示范正确刷牙的方法,引导他们早晚正确刷牙,鼓励大家争做一个口腔健康的孩子。在“护牙知识大比拼”游戏环节,小朋友们积极抢答,氛围热烈。整场活动充满知识性与趣味性,达到了教育教学的目标,使孩子们懂得了更多关于口腔和牙齿的知识,掌握了正确的护牙方法。

此次口腔宣教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和家长的好评,为营造全社会关注儿童口腔健康的良好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文、图/雷心心 审核/李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