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
  • 作者:基础医学院
  • 编辑:jcyxy
  • 发布时间:2020-10-17

为了加强我院教师思政学习交流,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动课程思政全覆盖。10月15日,基础医学院举办了全院性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分别由来自病理生理学教研室的全区高校青年教师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薛金凤老师和数理教研室的二等奖获得者盛冠楠老师进行思政授课。两位老师立足学科专业知识,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将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合在课堂教学中,“润物无声”地融入价值塑造,引发了学生对家国情怀、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的深刻认知和高度认同。

2018级全科医学专业学生李依说,薛老师的课使我感受最深的地方在于“思政课程”和“专业课程”的融合。她充满深情讲述的八十四岁钟院士准确判断疫情,以及和医护人员及志愿者逆行而上的故事感动了我。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医学人文素养,发扬奉献精神,为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课后,听课老师对两位授课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给予了高度赞许,并在课堂导入、思政教学设计、效果评价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此次示范课是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一项具体举措,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推动了我院课程思政体系的建设工作。

(文、图/莫燕 审/祝宁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