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与离退处举办“铭记革命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支部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 作者:容江萍、苏蔓
  • 编辑:韦林珍,陈纤珊
  • 发布时间:2020-10-27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0月26日,护理学院与离退处举办“铭记革命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主题的支部党日共建活动。离退处退休职工第三党支部老党员和护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学生党员、培养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退休职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叶曼琪以我校原副校长陈真老前辈参加广西学生军开展抗战的事迹,为大家讲述了广西第三届学生军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伟大旗帜指引下,在学生军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影响、推动下坚持抗战,积极发动群众支援抗日前线、直接对敌作战、开展敌后工作的历史贡献。叶曼琪寄语青年学生:要学习革命前辈“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掌握扎实本领,扎根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老党员罗朝东教授介绍了我校艰苦奋斗的发展历史,让我们感受了桂医人的自强不息与积极进取。离退休党委马春涛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时刻铭记伟大抗战精神,勇担时代责任,不断实现自我提升,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建设。

随后,退休老党员和护理学院学生共同参观了位于太平路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救亡日报》旧址。《救亡日报》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创办的进步报纸,是共产党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舆论阵地,抗战时期发表了大量宣传抗战的文章,坚持正义,反对投降,坚持团结,反对分裂,团结文化界和各阶层人士,在推动抗日救亡运动及抗日文化运动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现场参观学习,让大家身临其境,重温抗日救亡的峥嵘岁月,感受前辈英勇奋战的艰苦环境,真切地了解到前辈为救亡图存而付出的努力。

岁月变迁,但爱国的火炬一直高举,接过前辈手中的火炬,将薪火相传进行到底。从前,青年学子奔走在国家救亡图存的最前沿,现在,将由我们接过重担,在不同的岗位发光发热,助力国家建设,不辜负学校的培养,无愧于前辈的期望,用实际行动描绘红色青春。

(文/容江萍、苏蔓 图/韦林珍、陈纤珊 审核/谢勇志、马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