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迎接学校毕业实习中期检查
  • 作者:黄艳 胡晓云
  • 编辑:胡晓云 韦建东
  •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6日下午,学校教务处组织专家组一行13人到临床医学院进行毕业实习中期检查。该专家组由临床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检验学专业、药学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等专家组成。与此同时,临床医学院还组织了各相应专业和科室的主任、教师代表、实习生以及护理部、学工部、教学管理部人员参加了会议。此次检查组对临床医学院的实习教学情况和9个专业200多名的实习生的学习、生活等做了全面的检查及了解。

首先,举行了实习工作汇报会。教学管理部负责人对实习生的实习工作情况进行详细的汇报。汇报会后,专家组根据专业分组检查,随机抽查考核各专业实习生专业技能,并与带教老师和实习学生开展师生座谈交流。

在反馈会上,各组专家对此次考核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实习带教水平,对实习生的总体表现表示满意。希望实习生们进一步提高基本技能操作水平,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加强对患者的人文关怀。

最后,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汪丽燕讲话。她说,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教学管理部门将进行讨论协商,提出解决的方案。她还要求实习生们珍惜临床实践机会,提高自身学习积极性,充分利用技能中心的培训优势,加强基本技能操作训练,坚持以学业为本,严格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此次毕业实习中期检查,了解了临床医学院的教学情况,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实习生们的毕业实习情况,为他们更好地完成毕业实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黄艳、胡晓云 图/胡晓云、韦建东 审核/白纪红、李锦)

汪丽燕讲话

技能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