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 作者:邓倩
  • 编辑:邓倩
  • 发布时间:2020-12-03

12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人文楼31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蒙成光主持。

蒙成光同志首先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其中的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建平同志领学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分别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相统一”,为如何成为一名好的思政课教师和怎样上好思政课明确了标准和指明了方向。

徐勤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作交流发言。针对我校创新创业实际工作,她指出今后的工作重点围绕将创新创业融入到2021年版的人才培养方案中、推进协同育人、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提高教师“双创”教育能力、建设校园“双创”文化以及构建大学生“双创”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推进和建设。

朱四化同志围绕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作交流发言。他从“三全育人”的内涵、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之间的关系、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的具体举措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交流,指出学校所有教学和教育活动以及任何课程都肩负着立德树人的责任,只有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凝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强大合力,才能真正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会主题,结合各部门实际工作作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文、图/邓倩 审核/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