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 作者:陆毓
  • 编辑:陆毓
  • 发布时间:2020-12-03

11月28-29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经过初赛,我校有四个项目进入决赛线上答辩环节。董江辉老师和王俊锋老师指导的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本科张洁、黄家明、梁鑫、谭启达4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以题为“富含血小板血浆的可注射明胶微球通过调节早期炎症促进伤口愈合”获全国三等奖,其余参赛的三个项目获全国优胜奖,这是我校第三次参加此项赛事。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比赛内容涉及生物学与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活动,各医学院校都十分重视这项大赛。本次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14所高校在校大学生参加大赛,展示了自己设计的1651件参赛作品。经过筛选和评比,507件作品进行“线上答辩+线下评审”的决赛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已成为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展示活动和基础医学学科竞赛平台,旨在推进高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为培养创新性人才提供优秀平台。

(文/陆毓 审核/莫中成

获奖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