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组织生活 强化党员意识——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 作者:人事处
  • 编辑: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1-01-12

1月12日下午,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在明德楼4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学校副校长陈旭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韦日明主持。

会前,党支部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组织每位党员在充分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照党员标准,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展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韦日明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在全面总结支部2020年工作的基础上,刀刃向内深挖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职能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随后,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实际和岗位职责,依次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一致表示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将积极加强问题整改。整个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较好效果。在开展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全体党员从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发挥作用、综合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提升了政治觉悟,增强了自身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文/周燕 图/李鸿文 审核/韦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