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开展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调研座谈会
  •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编辑: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发布时间:2021-01-26

为了更充分地做好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大赛)的参赛准备和项目培育等工作,提升参赛水平,1月21至23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分别对我校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科学实验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各二级学院等部门开展“互联网+”大赛项目的调研和申报指导工作,各重点实验室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邀请了成都知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张廷元对师生进行“互联网+”大赛的培训与指导,共举行4场专题培训会。张廷元详细解读了“互联网+”大赛参赛规则,结合丰富的国赛金奖案例,剖析了历年参赛项目成功的原因,指导教师如何培育挖掘有创意和想法的项目。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徐勤分享了我校参加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的成功经验,鼓励师生树立信心,积极参加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及备赛,早着手早准备,研读“互联网+”大赛各赛道、各组别的赛事规则,查找现有项目存在的问题,科学规划项目进程,努力实现“摘金”的奋斗目标。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与专家一起听取了各重点实验室、各二级学院项目负责人汇报目前项目进展情况,对于可以孵育的项目给予修改完善建议,并对第六届“互联网+”大赛金种子项目进行再分析,要求项目指导老师对项目再优化打磨,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创新创业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绽放自我、展示风采以及学校培育优质人才的重要支撑平台,我校将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全面推进“专创融合、思创融合、科创融合、产教融合”四位一体的创新育人理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图/苏冰倩 审核/徐勤)

报告会现场

E33D

师生研讨会

1432F

科学实验中心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