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开展寒假安全隐患大排查
  • 作者:唐劲礼、韦淑丹
  • 编辑:检查组
  • 发布时间:2021-01-27

近日,为做好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相关领导老师、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对研究生实验室、外宿研究生租住房以及校内研究生宿舍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走访检查各学位点及研究生实验室,对研究生是否遵守实验操作安全规定、是否按规定使用危险物品及生物废弃物处理等进行认真检查,及时排查实验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研究生安全有序地开展科研学习活动。同时,走访外宿研究生租住房,对研究生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教育工作,提醒他们注意人身安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等意外事故发生,并对租住房的热水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组还对校内研究生宿舍的卫生、用电安全等进行排查,对宿舍留宿人员、违规电器使用、禁带化学药品等开展排查,提醒研究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在走访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领导老师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好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安全工作无小事。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相关规定,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严查整改安全隐患,创新教育手段、形成教育合力,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文/唐劲礼、韦淑丹 图/检查组 审核 /莫丽琴)

走访检查实验室

走访检查外宿学生

走访检查校内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