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召开2021离退休职工迎新春座谈会
  • 作者:支荣
  • 编辑:支荣
  • 发布时间:2021-01-27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27日上午,附属医院2021离退休职工迎新春座谈会在行政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李清华,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平,与离退休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忆往事、抒友情、谈发展,并给他们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和问候,相关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王海平主持。

李清华首先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和全体职工向离退休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对他们为医院发展付出的辛劳、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李清华向离退休职工代表汇报了我院2020年的主要工作。他说,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在各位离退休职工的支持和关心下以及全院干部职工的的努力下,2020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但全院职工凝心聚力,勇担当、勤作为,克服重重困难,仍然在临床、学科、科研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许多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医院发展态势良好,人民群众就医体验感获得大幅度提升。

这一年,我院医护人员披甲逆行,“四线作战”抗击疫情,为全国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桂医附院力量;这一年,医院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这一年,医院统筹推进“一院四区”建设取得较进展:乐群院区不断优化, 新增6间手术室,日间手术中心、呼吸ICU等近十个新科室、新病区陆续启用;东城院区广西规模最大的健康管理中心投入使用、整形美容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漓东新院区正式奠基动工;分院装修、设备采购等全面铺开,医院正以崭新的办院格局阔步向前。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院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离退休职工在位时打下的扎实基础和离退休之后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的结果。

宋剑非表示,经过60多年的快速发展,我院形成了具有桂医附院特色的医院文化,经过一代又一代桂医附院人的不断传承和挖掘创新,医院文化的凝聚力、向心力成了医院发展之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正在谋划医院“十四五”工作,“十四五”期间医院将构建“一院四区”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同时不断提升医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离退休职工是医院改革建设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余热,为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合力助推医院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老同志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努力为大家有所医、有所乐创造更好的条件。

座谈会上,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纷纷就关心的医院发展问题以及个人的生活情况进行了发言和交流。他们表示,能亲眼见证医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快速发展感到特别高兴,同时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桂医附院的明天更美好。

(文、图/支荣 审核/张艳群 李锦)

座谈会后,院领导与离退休职工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