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代表队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一等奖
  • 作者:何林炎
  • 编辑:主办方
  •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0日-1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医学类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在中南大学成功落下帷幕。来自华中华南6省的56所本科高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一展护理学子尚德精术、护佑健康的卓越风采。2017级护理学专业学生黄砚、王烨、杨倩、兰秋奎组成的护理学院代表队通过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最终夺得比赛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黄砚同学获得皮内注射操作项目单项奖。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莫中成及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莫碧文带队参加比赛。

此次竞赛对护理学基础、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和急救等相关临床护理技能和理论知识进行考核,采用模拟实景操作,运用医学护理模型、标准化病人,高度贴近真实临床情景,全面考核选手的“三基”能力、临床思维能力、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应急判断能力、人文关怀、护患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等。

备赛期间,得到学校领导、教务处和附属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组建了一支以韦艳春科长为组长,何春红、唐琳为总顾问,唐友娟为总教练,黄娟、廖莉、何林炎、韦艳春为教练的培训团队。在附属医院护理专家、护理学院各教研室教师的共同参与下,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制定周密的培训计划,强化参赛选手操作技能,培养团队协作能力,训练临床思维,加强人文关怀。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本次技能大赛是护理领域的年度盛事,展示了护理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表现了护理学子卓越风采和人文情怀。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促进了我院深化护理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了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的改革建设,对我院培养满足新时期人民健康需求的卓越护理人才有重要意义。

(文/何林炎 图/来自主办方 审核/谢勇志、莫碧文)

桂林医学院参赛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黄砚同学在皮内注射项目荣获单项奖

护理学院代表队合影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