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系陈廷生一行赴柳州市就开拓实践教学基地进行考察
  • 作者:叶化
  • 编辑:叶化
  • 发布时间:2021-04-13

为拓展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探讨联合建设康复工程教研室新机制,以加快推动专业教学改革力度,4月9日至10日,康复医学系主任陈廷生、副主任许玲及教学管理科科长叶化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假肢康复中心、柳州市康复医院及柳州市人民医院进行考察。

4月9日上午,陈廷生一行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假肢康复中心,与中心领导就我系康复工程学科类教研室建立、实训室改造及教学改革工作进行洽谈。9日下午、10日上午,考察组分别考察了柳州市康复医院及柳州市人民医院。两家医院相关负责人就医院康复医学的发展情况、科室设置、人员架构、实习带教资历条件等向考察组作了详尽介绍,表达了成为我系实践教学基地的意向。陈廷生感谢两家医院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我系基本情况,展望了合作期望,如实践教学基地得以建立,希望能对实习学生严格要求,帮助他们巩固知识,提高技能,高水平地完成临床实践学习任务。双方就教学管理、学生住宿与管理、学科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问题具体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对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发展新趋势下专业建设充分交流意见。

本次考察,为拓展我系实践教学基地,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和职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优秀康复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平台的搭建奠定了基础。

(文、图/叶化 审核/许玲)

广西壮族自治区假肢康复中心考察

柳州市康复医院考察

柳州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