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第十届大学生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总结会议
  • 作者: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管理科
  • 编辑: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管理科
  •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0日上午10:00,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赛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我院预防医学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4月12日下午,在公共卫生学院行政楼212会议室,我院召开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结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谭盛葵,副院长曾怀才、培训教师和参赛选手。

首先,谭盛葵院长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艰苦训练以及负责培训的每一位教师认真落实各项培训任务,任劳任怨表示衷心感谢。而后,他着重分析了参加本次技能大赛的准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指出时间比较紧,任务重,学生在加强公共卫生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和技能竞赛时的认真、细致程度不够。并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学生公共卫生思维及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为下一届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做好人才储备。

本次技能大赛总结会议的召开,在分析不足,弥补差距,共同探讨提高我院学生公共卫生思维和技能训练水平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推动学院教师对课程实践教学提出新思考和设计,真正意义上达到了“以赛促教”和“以赛促改”的目的。

(文、图/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管理科 审核/曾怀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