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建党伟业,百年数说——临桂临床医学院与公共卫生学院共同举办“关心下一代”主题讲座
  • 作者:全冠桦
  • 编辑:韦艳苑、何卓鸿
  • 发布时间:2021-05-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同学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月7日下午,临桂临床医学院与公共卫生学院共同承办的“关心下一代”讲坛第一场讲座在教学南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原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宿富国主讲,讲座主题为“建党伟业,百年数说”。校学工处副处长朱四化、离退处副处长沈晴作为嘉宾出席此次讲座,校学工处老师郭孝军,20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1、2班以及20级预防医学本科班的辅导员、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宿富国首先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与主线、主流与本质、鲜明特征、庄严使命来引入本次主题;接着用精心编排的含“一”到“亿”的成语,串起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发展过程中的大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杰出人才和丰功伟绩,并结合具体实例给同学们传授了实用的个人经验;最后,宿富国与全体师生共同朗读结束语,并鼓励同学们今后要努力学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重大责任。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百年建党伟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能铭记党史,争做先锋,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全冠桦 图/韦艳苑、何卓鸿 审核/蒋艳平)

讲座现场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