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附属医院赴资源县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附属医院团委
  • 编辑:附属医院团委
  • 发布时间:2021-05-0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近日,附属医院团委组织医院团干、青年文明号号长共26名团员、青年赴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塘洞村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该基地充分融入了中央红军长征过资源的历史足迹、文化资源和精神实质,挖掘提炼了当时红军纪律严明、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克己奉公、军民鱼水情等优良传统作风和优秀廉政文化思想,是广大青年干部接受廉政教育的好去处。

本次活动邀请到资源县委党史办公室主任蒋绍荣担任向导,团员、青年们穿上红军服,唱红歌、重走长征路、亲身体验红军长征的艰难与险阻,切身感受红军战士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长征精神。

团员青年们在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陈列馆、中央红军宣传局驻地旧址的赵家祠堂,红军长征苏维埃中央银行驻地旧址接受了党史的现场教学。了解了英勇奋斗的红军战士们在桂北经历的艰苦卓绝的战斗,以及部队严明的纪律,善待当地苗、瑶老百姓,以及群众们热心帮助红军建立深厚鱼水之情的历史。

随后,蒋绍荣结合中共“一大”13位代表迥异的人生轨迹讲授了专题党课,提醒和告诫青年人,在人生的每一个时刻,都应当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道路。

回顾历史,红军曾三次过资源,尤其是1934年末,中央红军长征经过桂北,历经惨烈的湘江战役后,红军转移到越城岭(今老山界),塘洞便是红军翻越老山界后的第一个落脚点。如今,当年红军战斗过的地方硝烟虽已不在,但红军长征的壮举和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清廉精神永留人间。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团干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并从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勇向前,为医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附属医院团委 审核/王彦妮、李锦)

重走长征路

青年团干听取红军长征过广西的党史介绍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