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莅临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专题宣讲报告会
  • 作者:韩菲、赵超超
  • 编辑:韦淑丹
  • 发布时间:2021-05-08

5月6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专场宣讲报告会在综合楼109教室举行,报告会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谭盛葵同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蒙成光教授主讲,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党员百余人参加学习。

蒙成光教授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精神”为主题,从中国精神讲到中国共产党精神,从红船精神讲到古田会议精神,从西柏坡精神讲到脱贫攻坚精神,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脉络做了详细的梳理。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国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认识今天,开创更好的明天。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100年的披荆斩棘,100年的风雨兼程,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乘风破浪、坚毅前行。100年的接续奋斗中,党与人民血肉相连、生死相依、患难与共,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实现了伟大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光荣,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在奋斗的历程中形成了一系列中国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党的精神财富,激发再创辉煌的斗志,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助力学院发展。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师生党员百余人参加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历史的了解,更深刻认识了我们党从诞生、成长到壮大所经历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感悟到我们党对初心使命矢志不渝的坚守和担当,带动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一代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愤图强。

(文/韩菲、赵超超 图/韦淑丹 审核/谭盛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