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直属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
  • 作者:黄健
  • 编辑:黄开西
  • 发布时间:2021-05-08

5月7日下午,直属党总支在临桂校区人生图书馆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会议由直属党总支书记黄健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寿芬同志一行、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组织员、党外干部及党外代表人士、党外后备干部等。

黄健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爱国统一战线、习近平论卫生和健康工作及教育工作等重要讲话,引导直属单位党员干部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思考在前进道路上,如何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努力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辛勤耕耘。同时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引导党外干部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等工作,更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直属党总支纪检委员暨图书馆馆长周长春同志从党的十一大到党的十七大对1977年至2012年的党史进行了导读,他从《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到第九章引导与会人员了解“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这段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30多年的历史。直属党总支组织委员黄开西以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全党范围内开展5次专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引导大家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质是“为民务实清廉”、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做到“三严三实”。坚持“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紧接着黄健书记组织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著名的南方谈话”、“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 命题的提出等视频资料。通过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培训示范,引导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黄健还在理论中心组领学了桂医党【2021】12号文件关于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最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寿芬同志对直属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培训、直属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高度肯定了直属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内容、形式、培训示范和办实事项目,同时要求直属党总支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等。

(文/黄健 图/黄开西 审核/黄健)

直属党总支理论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