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召开2021年第六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 作者:许金华
  • 编辑:李锦
  • 发布时间:2021-07-23

7月23日上午,附属医院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六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党口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主持学习会。

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清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他指出,我们要从“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宋剑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中心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宋剑非强调,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初心使命,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要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党委副书记王海平领学习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若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关于“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内容。副院长蒋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关于“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内容。

宋剑非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已经完成上半年四个专题的党史学习,转入第二阶段的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为社会、为患者、为广大师生员工办实事结合起来,与完成医院“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在抓好医疗发展工作的同时,要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设一支师德师风过硬的教师队伍,弘扬新时代职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让“三全育人”更好落实落地。

(文/许金华 图/李锦 审核/董辉、李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