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2021年学生会、 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第二次培训会
  • 作者:黄硕英、唐静莉
  • 编辑:习佳晖、刘镇玮
  •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引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10月13日,校团委在临桂校区教学南楼103教室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第二次培训会。校、院两级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学校团委书记龙亮为学生会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此次培训会龙亮以《信仰的角度——党一大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为题对学生会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生动讲述了党一大13位代表不同的人生抉择造就了他们迥异的人生境遇,引发青年学生干部学习与深思,引导青年学生干部更深刻地理解信仰、信念、信心对自身的成长成才的深刻影响,并从中感悟革命先辈们为取得革命胜利、为成立新中国而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和他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为青年学生干部上了一门生动的党史课,引领青年学生干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体认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

通过此次培训,引导青年学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励青年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学习工作、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黄硕英、唐静莉 图/习佳晖、刘镇玮 审核/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