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季】生物技术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
  • 作者:武家才
  • 编辑:谢梅兰
  •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3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在生技楼404教室举行了2021级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及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武家才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麦婕首先进行了校史院史介绍,并作“以研促学 笃实明辨 与祖国同向同行”的讲座,她希望研究生勤学笃实,明辨修德,将个人发展的“小我”与祖国建设的“大我”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院院长孙立元在会上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就“新生导学与职业教育”对三年研究生生涯的目标定位、学习方法、学术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副院长武家才针对“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讲解了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及研究生学术规范要求。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付灿及生物医学研究所谢梅兰老师作“研究生实验室安全与管理”讲座,提高了学生对实验平台运行管理制度及实验室安全的认识。会上还进行了导师和学生的现场交流。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涵盖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以及研究生生涯规划等环节,内容全面丰富,引导同学们步入新的学习生涯,为顺利开展研究生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武家才 图/谢梅兰 审核/孙立元、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