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口腔医院组织召开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宣教会
  • 作者:左玉
  • 编辑:左玉
  • 发布时间:2021-10-19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附属口腔医院职工的科研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作风学风,近日,附属口腔医院在科教楼305教室召开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宣教会。全院涉及科学研究的医务工作人员、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副院长邹先琼以“科研诚信治理与机构主体责任落实”为题,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及真实的案例,系统介绍了科学研究中的一些学术不端行为及其产生的原因。邹先琼强调,科研诚信是科学研究的基石,科研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坚守学术道德、坚守科研诚信的底线和红线。

本次宣教会,对于附属口腔医院切实做好科研作风学风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具有一定指导和警示意义。医院希望通过此次教育,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日常临床工作及研究工作中,能够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成为遵守和履行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先行者。

(文、图/左玉 审核/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