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急救知识,为生命护航——临桂临床医学院、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志愿者到麓湖小学进行知识宣讲
  • 作者:钟喜
  • 编辑:李熙
  • 发布时间:2021-10-19

为了增强学生对日常急救知识技能的认识,提高学生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时的自救互救能力,10月19日,临桂临床医学院、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志愿者到桂林市麓湖小学开展以“学急救知识,为生命护航”为主题的知识宣讲活动。临桂临床医学院学工办老师敬晓娟,以及来自20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1班、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的学生志愿者共60人参加此次活动。

志愿者分为七组进入麓湖小学四年级各个班级进行知识宣讲。志愿者通过讲解课件展示、播放视频、模拟教学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流程。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主动提问。在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志愿者还邀请同学们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操作,巩固和深化了所学知识,课堂气氛融洽。

临桂临床医学院、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把急救知识传授给小学生,提高了小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还锻炼了医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加强医学生对专业技能的掌握。为形成长效机制,学生志愿者将不定期到临桂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不同主题的医学知识宣讲,为守护校园安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文/钟喜 图/李熙 审核/蒋艳平)

志愿者为学生讲解心肺复苏知识

志愿者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演示

志愿者与小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