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召开劳动教育课程教学工作会议
  • 作者:马明义
  • 编辑:马明义
  • 发布时间:2021-10-2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相关要求,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10月19日下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9会议室组织召开劳动教育课程教学工作会议。校团委、学工部(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各课程教学组长参加会议。

校团委副书记高进涛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自治区印发的有关劳动教育的文件,随后对《桂林医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高进涛对劳动教育课程安排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对承担教学任务的各教学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将统筹各方优势资源,深入推进劳动教育,希望各位教学组长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教学;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把握劳动教育基本原则和基本内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努力做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衔接,推动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紧密融合,结合专业特色,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会上,各教学组长围绕劳动教育实践环节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校团委、学工部(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给予解答。

会后,校团委进行了第一学期劳动教育理论课集体备课。

(文、图/马明义 审核/高进涛)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