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承办“关心下一代”讲坛系列讲座之“以生命赴使命 以大爱护苍生”讲座
  • 作者:陈银婕
  • 编辑:陈银婕
  • 发布时间:2021-11-25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生的医学人文素养,11月23日下午,由学校离退处和学生工作处联合主办、口腔医学院承办的“关心下一代”讲坛系列讲座之“以生命赴使命 以大爱护苍生”讲座在我校临桂校区北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此次讲座主讲嘉宾是原药学院无机物化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沈雪松教授。来自医学检验学院、康复医学系、全科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近30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沈雪松教授通过讲述我校学生参与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以及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制度和中国智慧,深刻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阐述了世界、国家、时代和个人四者之间的深层联系。讲座还介绍了现代医学教育改革的特点和医学生人文医学素质的养成等内容,不仅拓宽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还引导同学们要勇于探索和追求,修养成才,做一名有温度的白衣天使。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医学生所肩负的使命和担当,要培养家国情怀和责任意识,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陈银婕 审核/李媛)